Monday, September 7, 2009

观后感-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心情实在太郁闷。。。
决定把这部一直存放在硬碟里的电影看了
我把原来对韩国爱情电影的成见收了起来,很投入的把它看完了

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
害怕看到这么悲伤的故事
害怕看到一个会让我们深度思考的故事

这个故事并不特别
男主角(K)患有遗传性癌症,却不曾告诉女主角(cream)
K深爱着cream却只能藏在心里
千篇一律的悲剧再次上演
可是却真的感动了我

一切早就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就注定了
他们是孤儿
於是他们住在一起
过着比家人,朋友,情人还要亲密的日子
看似自然。。。却夹带着淡淡地悲伤

不知从何时开始,cream喜欢把K说过的话录下来
她问他有什么愿望,他说希望她能找个好男人嫁了
她问他‘你不能吗?’他却说‘我不是好男人。’
他问她‘那怎样才是好男人?’他答‘健康,善良,照顾家人的人。’

不久后。。。cream告诉K,她爱上了一个有未婚妻的人
K很伤心,但他却用尽所有的方法让她得到想要的幸福
他一直压抑着自己的痛苦,不被cream察觉
终于在陪cream试婚纱的那天,K崩溃了

他逃走了。。。
无视人群,在街上大哭。
他试着远离她却做不到
最后他在婚礼当天亲手把最爱的女人交给了另外一个男人

一个月后,他离开了。。。
为了不让她知道,他拜托别人在cream的每个结婚纪念日送花给她
看到这里,你或许以为故事已经结束了
至少我是这样想的
但是我错了

大家大概都不会想到故事的另一面
我们只看见了K的付出,忽略了cream
其实她早就发现K生病的事实
一切的一切都是她策划的
为了完成K的心愿,在所不惜

K永远会是他唯一最爱的男人,他一直都是
就在他离开后,cream也随着他去了
他们所做的事情都只是为了成就彼此
谁又能真正的做到这点呢?

我记得有人问K,什么是爱情?
他说‘爱情就像刷牙。’那人说‘刷牙,那是一个人的事。’
K反问‘你刷牙是给别人看的吗?’
你是否也领悟到了什么呢?

我很喜欢演员的演绎和导演的拍摄手法
它让你深深的体会当中的情感
一直以来男主角都不敢对女主角说爱
他只会用喜欢来代替爱这个字眼
女主角也只会回答说‘我也是’
就算男主角在女主角结婚的前一天说了‘我爱你’,就像是一种默契,女主角也只是说了‘我也是’
这电影里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情景
有兴趣就去看看吧
最后我想要用K说的一句话当作结尾
‘我注定要爱上你,上帝派我来爱上你。’

No comments: